Mint

白痴

张晚讴:

还有一阵风
甚少还有这么一阵风
会从冬的寒意中吹醒我
吹醒父亲眼中的失望
 

不能付之火焰的从灵魂开始
当我字斟句酌的为了一首诗
当我空乏其身的警示人群
当我把美好贴在墙上
 

而我只是众人眼中的白痴
为了造梦而遗失了生命的工厂
可我终没有流浪
虽则我已流浪的太久太长
 

母亲的心中只剩下悲伤
她看着我的一两根白发爬过太阳
看着我淹没在荒草苍苍
看着我直到看不到我的模样
 

呼唤是遥远
是遥远而不可及的山口
是黯哑的草原和过往的牧场
我却未曾驱赶过牛羊
 

没有什么能使黑土变成黄金
为了一匹受伤的野兽
我已流浪的太远太久
像是痴迷了梦一样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1月15日  夜

评论
热度(49)
©Mint | Powered by LOFTER